【楼诚】Haunted(三)(视频配文,伪五十度灰AU)

说好的今天的更新。说了是AU所以本文里wuli曼春不喜欢大哥!码这一章的时候,脑补着剧里阿诚财迷的小样简直萌!然后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我卡肉了。不过还要过几章才会到肉,我还有时间x



                                                       三

              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街道两旁笔直的树列让阳光有条理的洒着。明诚交叠着双腿靠在汽车前盖上,有一口没一口的咬着手上鲜红欲滴的苹果。湿润微凉的空气夹着树木香气钻进鼻子随血液流过全身又带着热气呼出来,形成一道浅浅的白雾。这可真是个能让人放松的好地方,不过道路笔直易被围堵,树林倒是可以隐蔽偷袭……明诚随意想着,低头看了眼表,差一刻七点。明诚抬头看向右边的道路尽头,准确的捕捉到了那个刚拐过来的身影。明诚没动,直到一身运动装的汪曼春停下来用雪白的毛巾擦着脸上的汗珠,他才支起身子把另一只手里的玻璃瓶可乐递给面前的人。汪曼春接过可乐喝了一小口,才笑着对明诚说:“谢谢你啊阿诚,跑步中途能喝口可乐真是让人开心。”素面朝天随意扎着马尾却依旧漂亮的女人眼里闪着愉悦,挂着大大的笑容,好像是个多大的心愿被满足了一样,让人看着就忍不住要跟着开心。太过了解汪曼春的明诚却完全不为所动,他看着汪曼春,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后一句客套也没有,:“汪处长,南田课长要我做什么?”汪曼春对他这直来直往的说话方式默默翻了个白眼,收了笑容没什么表情,有些漫不经心地:“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让你多照顾一下明长官。他刚刚回国,有些事在身边的人总归看得更清楚。”

 

             明诚明白南田这是要让自己监视明楼,做她的眼睛。这个南田洋子还真是除了她自己谁也不信,连明楼的屁股也要摸一摸。明诚心里嗤笑,并没答话反而伸出带着皮手套的右手摊开。汪曼春了然的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放到人修长的手上。明诚拿过来单手打开信封抽出一张汇丰银行的支票,上面端正的写着一万元。够普通家庭嚼用几十年的巨款被人轻飘飘的拿着,纸片在手指间被翻了翻,明诚笑了笑带着毫不掩饰的嫌弃:“我没看错吧?让我拿命走钢丝却只给我买竹竿的钱。南田课长这么做不太厚道吧。”汪曼春有些随意的一手插在裤袋里,一手捋了捋掉在额间发带外的碎发,抬抬下巴调侃中透着警告:“阿诚可比以前贪心了呢,别贪多嚼不烂。”

 

               明诚低头笑了一声,啃了几口手上的苹果,细细咀嚼之后才慢悠悠地说:“我明诚向来拿一分钱做一分事。做十分事,拿一分钱的,不是傻子就是所图远非金钱可及,汪处长希望我是哪种?”明诚抬眼,笑容里满是邪气,脑子里却在飞速转着。他在试探,南田洋子如果真的想拉拢自己,绝不会这么蠢,她一定也在用汪曼春试探,看来应该再加点诱饵,让她就算还有疑虑也舍不得不咬这个钩。听着话,汪曼春眉毛一挑,审视的盯着明诚,一改刚才的从容,显出些凌厉的气势来。这时候她才露出些76号情报处处长的狠辣本色。明诚只是有些无聊的啃苹果,好像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汪曼春还没苹果值得在意。他在等汪曼春说话。在气氛变得格外沉闷之前,汪曼春突然偏过头笑了,她微微摇了摇头,表情无奈眼神却散出寒意:“阿诚,你总是这么横冲直撞,要是哪天掉到坑里,可没人救你。”

 

               验证了自己的猜测,明诚却不见开心,最后咬了口苹果然后把它丢到身后,戴着皮手套的指尖磨擦了一下,一本正经的:“我好歹也曾是明先生的人。南田课长谨慎些我能理解。如果今天您真的只是让我拿钱办事,我还真不敢接。南田课长想做生意的时候再找我吧。”说完对着汪曼春行了个礼道别,“汪处长,没什么事我就回去工作了。”

 

             汪曼春点点头算是回应,明诚扫了周围一眼,才拉开车门开车走了。






评论(18)
热度(115)

一个爱好广泛的神经病。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