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Haunted (七)(视频配文,伪五十度灰AU)

卡文中。我这个智商是真的想不出配得上楼诚智商的计谋。心好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然而自己硬写的伪正剧设定,跪着也要写完。                                    




                                     第七回

  

 

       “叮铃铃……”电话叫起来的时候,明诚正在画布前为一幅风景画做最后的润色,直到最后一笔画完,他才把画笔塞到他身后悠哉游哉喝着香槟看他画画的男人手上,边走向电话边警告的:“别乱改我的画啊。”男人笑了一下,不置可否地拿着画笔:“你画的是我们俩的家。”言下之意我怎么就不能改。明诚拿起电话,噙着无奈的笑轻轻摇头,对着电话低声应了一句:“喂。”“阿诚兄弟啊,你可得救救我。”梁仲春有些慌张的声音撞进耳朵。明诚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他皱了皱眉,安抚道:“你先别急,有什么事慢慢说。”那边叹了口气,发愁的:“这不是最近明长官回来,说要严查,我就趁着空多走了一批货,谁知道这么巧就被扣在金岭码头了。”明诚心下了然,表情松缓下来,语气却怒气冲冲:“老梁啊老梁,你真会往枪口上撞啊!明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没见过上赶着给添柴的!你是嫌死的不够快是吧?”“阿诚兄弟,我这不也是为了咱俩吗?本以为昨晚能跟明天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的物资一起到,谁知道路上给耽搁了,这就被扣了。”梁仲春好声好气的解释着,“你就辛苦辛苦,帮我走一趟,这批都是紧俏货,能比以往多两成利。”明诚抬头,含笑的跟画架前听着话的男人眨了眨眼睛,还是带着怒气道:“要是被明长官发现,你我都讨不了好……”话还没说完,就被梁仲春打断:“不会的不会的!这都几点了,这么一点小事,你处理就够了。”明诚冷哼一声,压低声音:“别跟我说这些,这次我要五成利,不然免谈。”“五成?!阿诚兄弟,你这有点胃口太大了,吃饱喝足,怎么也要给我留一口啊。”梁仲春差点没跳起来,这小子还真他妈能狮子大开口,梁仲春攥紧话筒特想狠狠踹明诚几脚。明诚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闲地说:“老梁,我知道你有得赚。五成,现在提货,不然你一分也拿不到。”“……”一时间听筒只传来重重的喘气声,显然在思考,过了一会,“好。五成就五成。那我现在派车过去接你。”梁仲春几乎是咬牙答应了。“不用,我开明先生的车过去,半小时后码头见。”明诚带着笑挂了电话,明楼喝光了杯里的香槟,指着他调侃道:“见钱眼开。”明诚穿好外套,拿着大衣往出走,边走边偏头勾着嘴角挑眉,慢悠悠的说道:“我这不是为了给你在湖边盖房子吗。”

 

                    翌日。晚。海军俱乐部。

 

             华丽的大厅亮如白昼,觥筹交错,衣香鬓影。唱机里放着优雅婉转的华尔兹舞曲。明楼环视了一圈,从路过的侍者的托盘里拿了一杯香槟,抿了一口,露出些满意的笑意:“香槟倒是不错。”明诚跟在他身后半步,表情淡漠,和舞会热烈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听到话,也只是微微低头表示恭顺。“明长官,几日不见,别来无恙啊。哈哈哈。”梁仲春人未到声先到,拄着手杖到明楼身前站定,满面堆笑对明楼微微鞠躬。“明长官。”汪曼春慢了一步,她穿了一身纯白蕾丝镂纹的精致礼服,露出白皙优美的脖颈,脸上带笑,配着得体的妆容更显得明媚动人。“梁处长,汪处长。”明诚对着梁仲春和汪曼春鞠了一躬,标准的45°,脊背挺直,手贴裤线,重新直身也丝毫不乱,眼神沉稳。明楼脸上挂起了温和的笑容面具,看着明诚动作的眼里却带了真实的骄傲,他把视线巧妙地转回面前的两人身上,没人发现他刚刚在盯着明诚,他微微抬手举杯,完全没有架子的寒暄道:“梁处长,汪处长。别来无恙。自从回国,接任新职,担子很重。经济司的事情还一大堆,至今都没有正式约见过二位,实在是有些不对。76号在两位处长的带领下可谓是新政府的利剑和铠甲,如今我虽受周先生所托,担任特务委员会副主任一职,但情报工作方面还是需要依仗二位的能力。”梁汪二人直称不敢,在心里暗自加强了对明楼此人的忌惮。梁仲春嘿嘿一笑,拿着红酒杯的手伸出来跟明楼的被子轻轻碰上,用恰到好处的狗腿语气道:“明长官这是哪里的话,您是我们的直属长官,我们行动处一定全力配合您的工作,恪守本分,您有什么吩咐尽管说就对了。”汪曼春不着痕迹的瞥了梁仲春一眼,在心里嗤之以鼻,然后举杯跟明楼的杯子撞出轻响,认真应道:“明长官请放心,情报处上下会竭尽全力为新政府工作。”明楼点点头,三人喝了口杯中的酒,待香槟顺滑轻盈的口感被味蕾品尝完毕,明楼又开口:“我的工作直接与特高课接壤,南田课长的个性你们应该都清楚,可别让人挑出毛病。”汪曼春眨了眨眼睛,深有同感的赞同道:“南田课长精益求精,兢兢业业,确实要求特别严格。还真是很少有人可以得到她的称赞。”她瞄了一眼当背景的明诚,装作不经意的笑道,“不过我听说,阿诚先生很得南田课长认可,还曾说过阿诚先生能力卓越,很想把他放到自己身边做事呢。”

 

         “我欣赏阿诚的事已经人尽皆知了吗?”南田洋子操着带着明显口音的中国话走过来,带着笑对着跟她点头的明楼打趣道:“既然如此我就趁今天这好日子说了,不知道明楼长官可否割爱,把阿诚先生借给我用几天呢?”这番话明是打趣实则试探,一时间虽然四人都挂着笑意,看起来其乐融融,实际上却是波涛暗涌。明楼表情没变,不置可否颇有些傲气道:“承蒙南田课长厚爱。只不过阿诚好歹也姓明,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长兄如父,虽然现在他闹别扭,却还是我的人。”南田的笑容僵了一瞬,又很快恢复,她看了一眼明诚,发现他依旧表情淡漠,好似像商品一样被讨论归属的人并不是他一样。梁仲春心思跟眼珠子一样转的飞快,他带着狭促的笑意味深长的话语打破了尴尬:“哎呀,明长官对阿诚关怀备至,难免不让人多想啊。”明楼听出他的意思,不含感情的斜了一眼才慢条斯理的开口:“阿诚是百里挑一的人才。”他顿了一下,下巴微仰,嘴角笑意加深,扫了他们一圈,再开口就带上了高高在上的掌控者特有的霸道和绝对的自信:“至于是不是能如鱼得水,那要看我的心情。”

 

           南田没想到明楼会说出这样的话,简直是生生把明诚推到了自己面前。她内心狂喜,立刻看向明诚,成功的捕捉到了明诚脸上瞬间的僵硬。她几乎控制不住自己上升的嘴角,不过还是遗憾的点点头表明自己知道了。明楼微微偏头,对着明诚命令:“阿诚,请南田课长跳支舞,好好谢谢她的知遇之恩。”明诚恭敬的应了一声:“是,先生。”然后跨出两步,做了个标准的邀请姿势,带着得体的微笑:“南田课长,我能请您跳支舞吗?”“当然可以”南田微笑回应,把带着白手套的手放到明诚伸出的手掌上,对着三人点头示意,“失陪了。”

 

           唱机放完了又一首曲子,舞池里有人下场有人入场。明诚轻揽住南田洋子的腰,一手握着她的手,一个非常标准的华尔兹开场姿势。随着音符缓缓流淌,他带着南田迈着最简单的舞步轻柔的摇晃,南田也只是随着他的节奏,显然他们的心思都不在单单跳一支舞上。明诚的手炽热修长,南田洋子被握住的手传来恰到好处的力度,放在他肩上的手也能感受到西装布料下结实的肌肉。南田抬头看他,他嘴角抿着,鼻梁挺直,眼睛黑亮,刚刚的阴沉被掩饰得很好。他微仰着头,游刃有余的微笑着,眼神也带着些矜持的自傲,活脱脱一个教养良好风流倜傥的世家子弟。南田洋子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明诚那种迷人的风度,她不禁想起明楼曾经说过,他们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如今看来所言不虚。“南田课长,您今天跟明先生说了这么多,应该不是只想跳支舞吧?”明诚的话把南田拉回了现实。她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被美色所迷,公事公办的挂着微笑:“我是真的很欣赏你,想提拔你在我身边做事。”南田顿了一下,“那次我让汪处长跟你接触,谁知道她想我爱才心切,竟然那样鲁莽。”明诚知道南田是对他示好,顺便重提她的目的,他随着音乐变换了个舞步:“多谢南田课长厚爱,阿诚愧不敢当。只是……”他故意露出些许迟疑,带着深意的笑了笑:“只是南田课长也知道,明先生非常不喜欢他的人帮别人做事。”南田听懂了他的暗示,加深了笑:“阿诚如此能干,当个小小的秘书处长真是屈才了。只要让我看到你的能力,我保证你会得到你想要的。”明诚踩着节奏带着她转了个身,不置可否:“我如果答应了您的合作,那等于是站在悬崖的边上。您不给我点实的,我可不能冒这么大的风险。”他顿了一下,接着说:“我在友邦银行开了个户头。”不能处于绝对掌控地位,对于南田来说有些难以接受。所以即使南田一副了然的脸色,却忍不住暗含讽刺:“我明白了。要是明先生打断你的腿,我保证你可以拿到买轮椅的钱。”“那就这么说定了,南田课长。”明诚毫不在意,对她点了点头。“阿诚!”明诚抬头看着面色不虞对他摆了摆手的明楼,跟南田课长交换了个眼神,就告辞跟明楼离开了。

 


评论(7)
热度(67)

一个爱好广泛的神经病。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