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Haunted(二)(视频配文,伪五十度灰AU)

100 fo 了!开心!更一章!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继续支持!每个评论我都有认真看!


                                                  第二回

 

                上午的小插曲早被堆成堆的文件,接不完的电话,骂不够的下属淹没在了脑海深处。明诚正跟着实习秘书做的漏洞百出的报告作斗争,电话铃突兀的叫起来,吵得他更加心烦,拧紧眉头,抓起电话语气压着烦躁:“喂?”

               “…阿诚,我是南田。”带着明显口音的汉语传过来,明诚下意识停了手上的动作坐直了身体,语气缓和下来包含些歉意和亲近,眉头却没和语气一起放松:“是南田课长啊。抱歉,刚刚在看实习秘书的报告。您找我有事吗?”

 

                “没关系,已经下班了还兢兢业业的看报告,真不愧是最让我放心的秘书处长。有阿诚先生这样的人才真是帝国和新政府之幸啊。”南田洋子语气真诚的赞叹着,明诚没把这客套放在心上,沉默着等着她接下来要说的话。果然,南田洋子下一句就带上了命令的语气,“明楼长官今日刚刚到任,以后你就还是他的私人助理。你先开车送他回去吧。”

 

                    明诚好像愣住了又好像在沉默的抵抗,一时间电话里只能听到电流和呼吸声混成一团。“阿诚,可千万别让明长官等你。”南田洋子好像被这意料之中的反应取悦到了,带着含混的笑意没有一丝责备只是提醒了一句便挂断了电话。明诚把话筒按回去,盯着签了一半名字的文件走了一会神,才大梦初醒般把笔摔到桌上,随意收了一下东西,边走边快速戴好围巾,走到办公室门口拿了挂着的黑色大衣穿到身上,迈着大步下了楼路过空无一人办公大厅里的玻璃窗,才发现自己眼神飘忽呼吸短促实在是显得有些急切。吐了口气,对着镜子把自己恢复成一丝不苟的精英样子,一步一步的向落着余晖的大门走去。

 

                      没几步的功夫,就看到了那个背着手穿着挺拔的灰色大衣站在车前的男人。男人抬了头,他没有戴眼镜,在跟明楼那双极黑的眼毫无保留的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明诚忽然冷静了下来。他下了楼梯,走到明楼面前,微微低头低声道歉:“对不起明先生,让您久等了。”明楼没有说话,也没有低头,只是抬起右手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就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却让在他面前的明诚感受到了强烈的不满,在这压力下明诚慢慢抬头视线擦过人反着光的表,还没来得及看清,就听到明楼特有的低沉嗓音响起来:“你现在,还是一个人。”明明是问句,在明楼嘴里说出来一股肯定的味道。明诚没想到他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猛地抬起了头看到明楼脸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还有眼神里满满的笃定和戏谑,抿着嘴角一时不知该怎么开口。明楼却没打算放过他,一副老友重逢叙旧闲谈的样子笑了笑,语带调侃与反问接着说:“不过我记得你说,你去年交了个很好的男朋友。”说着还伸手拍了拍明诚的肩膀。

 

  这两下力道不重,却像是要把明诚生生按进地里。明诚心里冷笑,稍抬下颚,表面浅浅一层的恭敬,包不住语气里的嘲讽:“先生这话我可就听不懂了。阿诚何德何能,让先生远在巴黎都对我的一切了若指掌。先生既什么都知道又何必问我。”

 

                  明楼像是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嘴角带了些真实的笑意,也不再说什么,拉开后座车门坐了进去。明诚也如终于可以喘气般深深吐了口气绕到左边打开驾驶室坐了进去。

                 直到车子消失在了街角,站在三楼办公室窗前看完了整个过程的南田洋子眯了眯眼睛,对着身后的日本兵吩咐道:“让汪曼春立刻来见我。”那士兵恭敬地应了一声,行了礼离开了,南田洋子望着终于沉到地平面下的夕阳露出了笑容。

 

                  天开始黑了。

  

                 夜上海灯火辉煌,租界内更是歌舞升平。作为华东战场最大的情报中心,有着无数的伪装者们潜伏的熙熙攘攘的上海,一条秘密电文正在一层层传递。电文只有一句话:“蛇已到位,潜伏者动,狩猎开始。”


评论(33)
热度(126)

一个爱好广泛的神经病。

©  | Powered by LOFTER